也来谈谈『苟且红利』


看完变量之后,对于『苟且红利』这个词印象确实蛮深刻的。『苟且红利』是指虽然看起来所有人都在做事,但是其中有大量的苟且者。你只要稍微比他们往前一点点,就能享受到的红利,也就是在别人觉得没必要的地方,自己坚决不苟且,并且在别人不那么认真的地方,自己多较劲一点,自己深想一步,多认真一点,你就能享受到别人的苟且,给自己带来的红利。

在当下社会里,如果细心观察,总能发现『苟且红利』的存在。这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当从业者习惯了按部就班,忽视了持续创新的动力。此时就会出现创新乏力,与此同时,当下社会的竞争激烈是空前的,一旦这些『鲨鱼』们闻到了机会的味道,就会蜂拥而至。通过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逐渐占领市场,成为市场里新的老大。

在北京青少年足球培训这个市场里,爱踢客显然是一个后来者。在跟爱踢客的朋友聊天时发现,相比于其它传统的俱乐部,爱踢客在做好学员训练的同时,也关注流程体验上的细节,让家长也能感受到爱踢客是认真的在做青训。

宠物市场是另一个在快速增长的市场。最近跟朋友参观了宠爱国际医院。

当下社会真的是历史上最好的社会阶段。它处处都是机会,也处处都是挑战。我们应该做的是端正自己的心态,提高自己的眼界和思想高度。找好合适的赛道,总能发现合适的机会去做一些事情的。